Redcloak

【卡黄】【奥斯卡】【还我乐乐茶!】

【终】


公演结束后,坐车回中心,身上的冷意越发明显。一只手伸过来抚摸我的额头,

“你发烧了,赵粤。”是她的声音。

我抬眼看了看她,便头一歪,晕了过去。

再睁眼,我在黄婷婷的房间。她正冲着药,搅了搅药水,又拿起一包方便面调料,撕开,我大惊:“你干嘛,连喝药也要放料包吗?”

黄婷婷笑了笑,伸手将料包倒进了桌边的方便面里,而后端着药过来,说:“怎么?怕了啊,我跟你说,那很美味的哈哈哈,给,快把药喝了。”

她扶着我喝完药,又扶我躺下,盖好被子,道:“你先在这里好好休息,我去给隔壁端药。”说着又伸手给我掖了掖被子,继续说:“朵朵也睡了,大哥和张雨鑫两个人把发卡背到房间,正躺着休息,只有我在这里冲药哇。赵粤,看在我这次照顾你的份上,下次记得,从我冰箱里少拿点吃的。”

发卡...她原来...还叫我发卡。

她见我又呆在那里,笑了一下,拿着另一杯药出门了。

我独自在她房里,环顾四周,我怎么会想到,有一天,我会再躺到她的床上,虽然...虽然我现在是赵粤。可明明就住在隔壁,偏偏用了两年的时间也走不过来。我见她总是云淡风轻,我就越发的恨自己曾经的大张旗鼓,我一直在逼自己忘掉、断掉,我告诉自己: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。不对视,不说话,不站在一起,就连不经意的偏头看了她一眼,我都要拼命隐藏住心里的慌张。我好想知道,黄婷婷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若不是今天被我撞见你去照顾我,我竟不知道,你对我,还有隐秘的温柔。

我再一次沉浸到自己的思考中,再一次被拉回现实,是因为黄婷婷倒开水的声音。

“怎么回来了?”我不经意的问。

“有大哥她们在那里就行了。”她盖好泡面的盖子,走了过来。

“她,醒了没。”

“应该快了,刚才过去,好像在咿咿呀呀的说梦话,我就赶紧回来了,如果她醒来看见我,会觉得很尴尬吧。”她又躺到另一张床上。

“晚上怎么不吃饭?”我扭了扭头问她。

“吃啊,泡面嘛,感觉好久没吃了。”

“奥。”

“赵粤,你不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我有些心虚。

“我感觉你不像你,像...另外一个人。”

“像谁。”我竟有点迫不及待,迫不及待想再听她叫一声...发卡。

“隔壁的...”她顿了顿,拿起手机,看了眼时间,接着说:“我总觉得,你今天有些故意躲着我,人也变得冷淡了些,我以为是酒的原因,但我发现,你只对我这样。”

我听完,心里竟有些失落,犹豫了一会儿,看着她,说:“如果我说,我其实就是隔壁的...”

“你喝酒了,我可没喝啊。”她看着我笑。

那笑,我怎么也看不够。

“她不是老避着你,你怎么还去给她送药啊。”

“这不是在私下嘛,况且她还在睡觉,只要让她醒来别看见我就好。”

“她其实也没有非要跟你保持距离。很多时候是因为面对镜头,不得已。”

“嗯。这些...我也明白。私下也保持距离,是因为不想叫别的成员看见了,说些断章取义的话,是吧?”她反问我。

“是...是这样。”我有点结巴,“那...你怪她吗?当年...”

“以前是怪的,但现在不了。很多人都说,我们慢慢活成了彼此的样子,其实当我学着像她一样洒脱的时候,我会觉得,当年的她那么做,是为了保护那段感情,只是心疼她...承受了那么多。可能我们都还需要成长,等到哪一天... ...不过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了。”她说完,苦笑了几声,又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下了床,“啊呀,忘记我的面了!”

我看着她,回想着她刚才说的话,我想,我之前是不是表现的太绝情了?以至于都让她看不见希望?我该怎么做?要让我做第一个讲和的人实在太难了,可我又不想让她为难。

我闭着眼,陷入无限纠结中去... ...不知何时睡着了。

再睁开眼,房间里只蒙蒙亮,我摸了摸身体,我还是赵粤,我还在黄婷婷的床上躺着,我转头,看见黄婷婷还在睡,身上只搭着一个被角,此时的房间还有些凉,我担心她,于是下床去给她盖被子,正抓着被子,就觉得好像有什么撞了一下我的前胸和后背,手一颤,碰到了黄婷婷的脸,她被我碰醒,我赶忙将被子盖到她身上,憨笑着说:“我给你盖盖被子。”

仿佛是同一时刻,她说了句:“发卡?”

我正要否认,就看见床上躺着的赵粤也睁大眼看着我,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心中顿时一万只羊驼奔过:“我几时又变回来了!!”

我低头,又和黄婷婷的目光撞上,此时赵粤在一旁唱到:“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......”我俩齐刷刷转头看赵粤,她慌慌张张一边下床一边找拖鞋穿,嘴里念叨着:“我是谁,我在哪,我什么也没看见...”穿了一只拖鞋就跑了。

留下我俩在房间里大眼瞪大眼,心里竟然不自觉唱起了:悄悄地,今晚相遇这里......

气氛此时无比尴尬,沉默了一会儿,我开口,道:“哎呀!这是哪里啊!我怎么什么也看不见...对,我好像梦游了....”我浑身写满了“尴尬”,装瞎摸着道儿往门口走,接着又愤愤的说了句:“假酒害人啊!!!”说罢,赶紧溜之大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8)